鸢仔

你所捍卫的价值观一定会成为你将面临的命运。

我在Star Name的官网,为踏雪这个故事命名了一颗NASA认证的双子座星星。


我把这颗星星的名字定了“寒境”。纪念日自作主张选了竹子@云川漫步 在lofter首发踏雪的日子——2021年11月15日 。是故事的起点,也是凇哥和小乌生活交汇的开始。


从名字开始,之后就有了承载大千世界的整个宇宙。从在角落仰望你的名字,到和你的名字在天际并肩而明。


我犹豫了很久这颗星星的“选址”,直到某天想到子良宽慰小乌的话,“当你是一颗恒星,就没有人会忽视你”,于是定了颗和小乌同星座——双子座(Gemini)的星星。想到凇哥的前半生,平步青云也好,隐忍求全也好,绸缪帷幄、杀伐决断。岁月更替,日星隐曜,他始终一个人在高处,直到小乌出现在他的视野里。


某种意义上,小乌也是凇哥的星星吧。是他目光所及的无垠中,始终留给他的一盏灯。


最后是要留一句寄语在右下角,我试着尽可能保留意境地翻译了下“他允许我仰望,但不许我爱他”。


The permission to look up at my beloved him is all I am entiled to. 

“我被赋予的全部权力,是去仰望深爱的他。”


于是就有了证书的全部内容。另外,在Find My Star APP上,输入星星的编号“1689842”,可以看到星星的位置和双子座的璀璨星图。


其实夹带了一点私心,在我经历非常难熬的事情的时候,忍不住把踏雪分享给朋友,和她感慨,好希望自己遇到困难也能有凇哥兜底。朋友说,不要和纸片人比呀,二次和三次怎么可以用相同尺度来衡量。


我深以为然。于是决定抓住机会把纸片人拉下神坛,来三次沾点烟火气吧。人们总把可爱的事物比作星星,即使星光没有泽陂周身,依然称赞星星遥远而可亲,我很喜欢李银河的一个表述,“爱本身就是它存在的充分理由和确凿证据。” 就当我为确凿证据找了个载体,路漫漫其修远兮,但爱坚定确切。


同样是出自我的私心,在一起追踏雪的日子里,认识了很多可爱优秀的人,和大家一起看文的时光里,每天都非常快乐。所以把这颗星星送给竹子和每一个喜欢踏雪的朋友,作为共同的节日礼物吧,祝福大家纵然天各一方,也能天涯共此时,都有灿烂星光相伴。


那就——共同举杯。从此每个夜晚,万家灯火时,都有颗名为“寒境”的星星,在天际闪烁,在云川漫步。


2022.9.11

评论(95)

热度(57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